Wednesday 2 April 2014

三國 我的偶像諸葛亮

三國,一套令我開始真正認識三國故事的一出連續劇。

曾經,因為諸葛亮的風采,因為曹操似好似壞的雄主謀略。。我狂追著

今天,關羽雲長失荊州,劉備報仇心切,阿斗的不聰明,還有知道後來諸葛亮孔明因為劉備的報復心切不聽進諫,因為忠心而輔助阿斗,將戰死沙場而不想再追看下去。

因為害怕看到諸葛亮孔明受委屈。

--

關羽失荊州,滿盤皆落索
因為關羽的傲氣,除了配上了自己的性命,更是賠上了劉備的春秋大業。

雖然網上有很多辯解和分析,甚至說諸葛亮也未必是真正對劉備的忠心。。

不過,諸葛亮的才華橫溢足以讓他有資格做任何的決定。

至於關羽,大家都拜關羽關公,因為他忠義。我卻生氣他的傲氣。

關羽驕橫 傲岸妒悍  驕矜自恃  恃才傲物

他 -- 驕橫失荊州

他忘了諸葛孔明千囑萬咐的 “北拒曹操 東和孫權”

趙雲趙子龍。。。另一位令我敬佩的將軍,但是阿斗劉禪卻好似沒有好好的封賜他。

---
細讀了網上諸葛亮與阿斗的相處方式,
我應該有可以繼續欣賞三國第75集了,
阿斗並沒有阻擾我的偶像諸葛亮的謀略,
只是關羽失荊州後,勢已不再存在了。


網上寫道:


“而 事 實 上 , 從 關 羽 死 了 以 后 , 蜀 就 再 也 沒 有 能 力 征 服 中 原 了 , 諸 葛 亮 茅 廬 中 的 三 分 之 計 也 真 正 成 為 了 三 分 - - 統 一 已 經 不 可 能 了 。 蜀 國 失 去 了 荊 州 , 失 去 了 兩 面 進 攻 的 戰 略 , 唯 一 能 作 的 就 是 苟 延 , 前 面 已 經 提 到 : 劉 關 張 一 死 , 荊 州 一 丟 , 諸 葛 亮 的 事 業 生 命 已 經 完 結 。

所 謂 的 六 出 祁 山 , 實 際 上 僅 僅 是 諸 葛 亮 所 制 定 以 攻 代 守 的 高 明 戰 略 。 ( 魏 延 正 因 為 不 明 白 這 一 點 , 所 以 受 到 諸 葛 的 壓 制 ) 諸 葛 亮 心 里 完 全 明 白 , 他 再 也 不 可 能 實 現 統 一 。 他 的 心 里 , 比 誰 都 明 白 。”


---

關羽讓諸葛亮受委屈了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