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

世界旅行社協會聯合會(UFTAA)“燃油附加費” 有話說

(吉隆坡17日訊)世界旅行社協會聯合會(UFTAA)發表文告指出,
自從2014年國際原油價格從超過110美金跌至近期的大約40美金一桶後,
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的資料來源,航空公司在2015年大概可以節省40億美金(約168億令吉)。

文告透露,根據消費者委員會,儘管如此,多數航空仍收取“燃油附加費”,
每張機票從25歐元(約120令吉)到450歐元(約2157令吉)不等。

文告指,對於“燃油附加費”,機票都有一個特殊的代碼“YQ”,被設計來應付突然意外增加的燃料/石油價格。

該聯合會表示,其實燃油費的成本應該已經包括在飛機操作成本上,
如飛機票價格(沒有任何飛機可以在無燃料的狀況下飛行)。
但是,航空公司還是繼續濫用這種售票漏洞,從而操縱門票價格的透明度。

關於機票上的“稅收格子”已經成為運載工具理所當然的額外收費或者是扭曲價格透明度,
甚至是漏洞逃稅的手法?消費者在這場遊戲中還可以忍受多久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